校党委理论宣讲团陈敦耀老师为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讲“四史”主题党课

校党委理论宣讲团陈敦耀老师为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讲“四史”主题党课

12月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235报告厅开展“四史”主题党课,特邀校党委理论宣讲团陈敦耀老师讲“不一样的青春,一样的‘梦’——从‘四史’里看青年成长与国家发展”主题党课,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与听讲。

陈敦耀老师围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视青年是党的优良传统”“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所在”“当代青年成长的时代坐标”和“青年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五个方面内容,结合研究生学习生活实际深入解读“四史”。陈敦耀老师强调,学习“四史”,要观成败、鉴是非、知兴替、明规律,要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陈敦耀老师通过分享“四史”中重大历史事件和优秀青年事迹,生动指出青年是推动历史进步的先行者,是促进改革发展的主力军,是书写时代精神的传承人,是实现民族梦想的先锋队,引导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和艰苦奋斗精神。陈老师通过新时代经济发展、科技发展等方面的机遇和挑战,勉励青年党员要与民族梦想同心同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本次党课有效引导研究生党员鉴古知今,学史明智,在深入学习“四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用奋斗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赞歌。

撰稿:裴育

图 1

图 2

图 3

图 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