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召开关于学习困难学生结对帮扶工作交流会

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召开关于学习困难学生结对帮扶工作交流会

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12月30日在信工楼432召开了结对帮扶学习困难学生工作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唐祖权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大家分享了各自在帮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经验。陈红亮老师介绍,结对的学生学习态度有明显好转,学习成绩也显著提高,本学期仅剩一门重修课程,从任课教师处了解到该生目前课程学习情况良好,将继续鼓励其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直至顺利完成下学期的毕业设计。邓志刚老师和林鑫伟老师均表示,结对的学生需要重修的课程还较多,整体学分缺口较大,对完成课程学习缺乏信心,学习主动性较差。两位老师分别与任课老师充分沟通后,多次找学生谈话,针对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开导,侧重引导学生树立学习信心和提高学习主观能动性。

唐祖权老师对参与结对帮扶工作的教师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他谈到,支部上一批结对的8名学生是学院学习最困难一批学生,经过一年的结对帮扶,有3名顺利毕业,2名解除预警,1名显著改善,支部的帮扶工作总体成效超过预期,证明大家的工作是有效的,学生是可以改变的。相信本次的帮扶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也能取得理想效果。

为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全面促进学习困难学生的健康成长,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教师党员结对帮扶学习困难学生的工作。本学期共有44名教师党员参与活动。

撰稿:郭丽丽、唐祖权 摄影:陈红亮

图 1

图 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