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卫生大检查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卫生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风险防控和责任意识。2021年1月1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副院长曾卫明、党委副书记孙冬、电子系主任徐志京等院领导及办公室和辅导员老师一行,对学院所有研究生实验室在疫情防控管理、实验设备管理、安全用电管理和实验室卫生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过程中,院领导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询问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实验过程管理流程、潜在风险源及其采取的防控措施等。胡志武书记叮嘱研究生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要求开展科研工作,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临近假期思想上不能麻痹大意,操作实验设备一定按规范步骤执行,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对已经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尽快加以整改,同时务必保持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注重通风兼顾节能环保,营造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

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大多数研究生实验室设施摆放合理,规章制度上墙,安全责任到人,但也存在个别实验室杂物堆积过多,卫生情况差,安全责任意识不够强等现象。针对相关问题,学院办公室逐一记录并通知相关实验室负责导师实施整改,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总体原则,进一步加强教育,完善制度,确保安全管理责任落实落细,切实保障教学科研平稳有序开展。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图 1

图 2

图 3

图 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