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1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学院党委委员听取述职并进行评议打分。

信息工程学院目前共有19个支部。各支部书记围绕一年来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学习、支部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并就目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支部工作的思路进行了交流。“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各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开展了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用典”专题学习、参观“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艺术展”、分享“中国共产党史小故事”等特色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追求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促进他们思想和理论水平的提升。在防疫抗疫工作中,学院党员始终冲锋在抗疫工作的前线,积极参与家乡、学校的抗疫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员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各支部根据自身特点,积极创新,开展了很多特色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定位服务型党支部,发挥党员特长,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党支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师党支部等支部党员积极开展学业帮扶工作,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育人效果显著。人工智能专业教师党支部利用专业优势,指导“海智”人工智能社团,取得优异成绩。基础学生党支部依托社团资源,将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为主体的临海“清”年志愿服务项目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学术创新学生党支部构建本硕博多元一体研究梯队,凸显党支部在学术创新方面的示范引领效应,推动科研育人出成果。

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肯定了各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通过这样的述职评议会,加强沟通学习,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他谈到,基层党支部是高校党建工作的基石,要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高质量完成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的领头人,其能力和素质直接决定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决定着基层组织活力和作用的发挥,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

学院党委委员在听取支部书记述职后,结合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

撰稿:李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