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妍萍副书记出席指导信息工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门妍萍副书记出席指导信息工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同志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根据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制订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党员领导干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指定篇目。班子成员还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问题症结和改进办法。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集教职工对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和自身存在的问题。2020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奋斗,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学院在特色发展、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还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担当作为不够;对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认真履行教育教学职责是教师的基本要求,认识不到位、行动不整齐;政治站位有待提高,大局意识亟需增强等问题。

胡书记谈到,个人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系统性不强、深度不够。在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方面存在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的“首业主责”意识有待加强,党建工作创新不够、办法不多;对学院内部管理存在的“宽松软”问题整治不力;对“一岗双责”的认识不充分、不完全、不到位等问题。胡书记表示,新的一年要毫不动摇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第一责任人职责贯穿于党建工作的全过程,自觉当好“导航仪”,承担把握方向之责;当好“压舱石”,承担稳定大局之责。带领学院新的党政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门妍萍副书记在巡察意见反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通过解决重点问题带动面上工作的有序开展,通过解决当前问题促进学院“入主流、上水平,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干部职工的支持。

院长周日贵,副院长刘广钟、曾卫明,副书记孙冬等班子成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功能,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措施落实,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等方面的问题逐一作了重点查摆,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做到了自我批评联系实际,直面问题,触及思想,落细落小;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门妍萍全程督导民主生活会,并进行了点评。门书记认为,学院在民主生活会之前进行了认真准备,党员领导干部撰写了发言提纲,个人剖析全面深入,问题查找直截了当,批评与自我批评单刀直入,不回避问题,不轻描淡写,为找准今后工作的整改方向奠定了良好基础。门书记希望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班子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班子成员沟通,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发展;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改进存在的问题;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结合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认真思考学院发展方向,调动广大教职工“以校院为家,以集体为荣”的精气神,把学院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撰稿:王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