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日前,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蒋先涛博士在国际顶级期刊《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and Tutorials》发表题为“A Survey on 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 Applied to Video Streaming: Research Issues and Challenges”的学术论文,该项研究由上海海事大学与加拿大Carleton大学、 日本Tokushima大学、加拿大UBC大学共同合作完成,我校为第一作者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

      该论文针对智慧城市、AR/VR、车联网环境中典型的视频应用进行了详细分析,移动边缘计算是5G网络中的关键技术,可以为视频应用提供计算和缓存服务。本文就移动边缘计算下视频通信-缓存-计算原理、资源分配方法、典型应用及未来挑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探讨。该项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的资助。

      《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and Tutorials》是计算机和通信领域的权威综述性期刊,一年发表4期,代表了该方向的学术前沿和未来发展方向,是信息学科发展的重要风向标。该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23.7,在IEEE旗下所有SCI期刊中排名第一、在电信类SCI期刊中排名第一。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图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