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榜样精神 传递先进力量——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高军教授援藏工作专题党课

感悟榜样精神 传递先进力量——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高军教授援藏工作专题党课

3月3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发挥优势特长,助力西藏建设,奉献雪域高原”。援藏干部高军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冬老师,组织员李荣老师,以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团学骨干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150多人参加学习。

高军同志首先谈到参加援藏工作的初衷:作为一名党员,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国家民族政策、脱贫战役、西藏建设等顶层设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忘初心使命,发挥科技工作者专业优势,为助力西藏建设添砖加瓦。他讲到在西藏工作生活期间,身边的党员干部克服困难,坚守西藏的光荣事迹深深感动和激励着他,克服困难,顺利完成援藏工作。高军教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感悟:参加援藏工作,对个人来讲即是奉献,也是锻炼和成长。两年的藏区生活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品格,提高了自己的精神境界,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终生受益。高军还谈到,援藏工作虽然告一段落,但党员的初心使命不能忘,今后,作为高校教师、科研工作者,他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做好科研服务社会,上好课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他也向参加学习的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同学们都是青年中的佼佼者,一定要树立正确三观,专研学术、勇于创新,在学校里不断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毕业后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绽放青春,磨练意念,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高军教授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19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参加援藏工作,挂职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两年援藏工作期间,他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助力西藏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多项成绩,获得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年度优秀援藏干部”“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撰稿:李荣

图1


图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