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建华副校长到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栗建华副校长到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4月14日下午,副校长栗建华同志到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主任,办公室、实验室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向栗副校长介绍了学院班子成员和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代表学院师生对栗副校长前来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胡志武书记从学院沿革、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师资队伍、管理改革、党的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工作,重点报告了学科特色建设、师资引进培养、专业设置调整、本科教育教学等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周日贵院长汇报了调整补充后的学院领导班子坚持“入主流、强特色”的工作思路,以及学院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研究生招生、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工作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班子其他成员补充汇报时谈到了学院工作的短板和遇到的困难,如学科建设特色不够鲜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需要进一步凝练;人才引进力度不足,有些环节不够顺畅等。

栗副校长在听取汇报的同时,对一些关键点进行了深入了解并给予具体指导。栗副校长肯定了学院的办学方向和发展定位,高度评价了学院党委在党建工作上的用心用力。栗副校长希望学院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发挥好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三全育人工作。栗副校长认为,专业设置调整、课程思政探索、课程教学改革都要服务于人才培养目标;学院要在立足自身培养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引进人才,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对接社会需求、结合学校特色,着力培养行业中坚力量、领军人才。

图 1  栗建华副校长

图 2  调研座谈会现场

图 3  胡志武书记

图 4  周日贵院长

图 5  教师代表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