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伟大胜利 传承红色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观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

铭记伟大胜利 传承红色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观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庆祝建党“百年”“红色基地大寻访”打卡活动,4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冬带领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观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

纪念馆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较为完整的展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史以及期间涌现出的众多革命英雄事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从战前准备到浴血战斗并取得最终胜利的全过程。讲解员重点介绍了抗美援朝的五大战役,展现了战争的激烈与残酷,我军的作战英勇和取得重大胜利成果。在观看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以邱少云、黄继光、杨根思为代表的革命英雄人物时,大家的内心深受触动,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魄以及为了理想信念不怕牺牲的革命情怀。大家还参观了志愿军纪念广场、纪念浮雕、英雄事迹长廊等,瞻仰了烈士墓群,深切缅怀英勇牺牲的烈士们。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组织各支部党员学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位于上海奉贤区永福园内,是上海唯一一座全面反映抗美援朝历史的专题纪念馆。纪念馆由军史馆、英雄馆、专题馆、影视厅、展示厅三馆两厅组成,展出历史照片500余幅,珍贵历史文物200多件,辅以影视设备等现代化陈列设施,生动展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

图 1  志愿军纪念馆前合影

图 2  参观纪念馆

图 3  浮雕前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