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特邀荷兰李海宽博士学术讲座公告

讲座题目:Software-Defined Intelligent System Development

讲座人:李海宽

讲座时间:202142813:1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264 163 213

 

讲座内容简介:

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软件定义一切(SDE)与万物互联(IoE)已形成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大量软件定义的智能系统即将问世。软件定义的智能系统由一组软件定义的事物构成,这些事物具有人工智能或自然智能的特征,比如那些正在运行的采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系统以及那些在运行中由人类参与的应用。这种智能系统的开发与应用正成为软件工程的核心课题。包括超大规模软件重用与动态程序设计等智能系统开发技术也应运而生。本报告将重点介绍这些技术的原理、方法及其发展前景。我们正处于一个软件工业大变革的前夜。软件开发的范式(paradigm)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一个智能软件智能制造的时代即将到来。

 

讲座人简介:

李海宽博士(Dr. H.Li),毕业于北京大学,获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先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任教十年,又在欧洲学术界和工业界从事理论研究与工业实践凡三十年。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李海宽博士就从事人工智能、动态程序设计与软件复用的学术研究,与荷兰科学家、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 J. van KatwijkM. LooijenH.G. Sol一起提出了大规模软件复用的概念和模型。之后,他在欧洲一家国际知名企业的战略部工作,负责策划软件战略并亲自主持基于机器学习的大型复杂系统重构项目。曾出版大规模软件复用技术相关专著并就所研究的内容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近年来,李海宽博士在欧洲主持多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涉及机器翻译、智能信息处理与跨语言电子商务等,其主要成果与项目核心技术已在荷兰登记注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他目前从事的研究领域为大数时代的软件开发模式,包软件开发的智能化、数据化、架构化与集约化技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