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影片《悬崖之上》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教职工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5月2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部分教职工观看红色影片《悬崖之上》。

影片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4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那一刻起,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影片安排了两条线,明线是张宪臣等人冲破敌方布控,从困境中脱身,完成任务;暗线是潜伏在敌伪的卧底,在应对敌方查找卧底的同时,破坏敌方搜索行动,协助任务小组脱身。他们将自己的生命立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开展殊死搏斗,身陷绝境之中依然坚守信仰,不畏牺牲,最终完成行动。影片生动刻画出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大义将生死置之度外的伟大精神,让人感慨与动容。

此次观影活动,让教职工们深受思想洗礼,震撼于革命先烈宁死不折的爱国情怀和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教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传承红色精神,积极担当作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拼搏的强大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教职工将秉承初心、砥砺前行,以昂扬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用心用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1 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