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 “观红色影片,忆先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员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形式,引导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学校举办“红色电影月”电影展映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选取影片《上甘岭》集中收看,并交流观看体会,追忆先烈革命精神。

支部书记孙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讲话中提到革命精神的传承重要性,强调革命精神是一笔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中国人民砥砺前行、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有利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意志、激发奋斗动力,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认为,红色影视作品就是传承革命精神的一种很好载体,每次观看《上甘岭》等影片,都很震撼,也深受教育。当下,面临中美博弈的大环境,再来观看这个影片,是一种追忆,更是一种激励。我们都应该认识到,前进的道路没有退路,中国人只有在各个领域奋起追赶,实现超越,才能突破阻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支部成员纷纷交流发言,谈到影片给自己带来的触动与体会:我们既要铭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光辉历程,也要珍惜和平幸福的生活,守初心、担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我们要做好精神传递,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我们要学习先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为幸福生活奋斗当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深受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与担当,在岗位上履职尽责,更好提高办公室党支部的服务能力与服务意识,切实为学院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撰稿人:杨静

图 1  观看影片《上甘岭》

图 2  支部书记孙冬发言

图 3  支部成员李荣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