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就业环境、就业需求,增强职业能力规划,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近期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谭磊,通过腾讯会议为学生开展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160余位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谭磊校友围绕学生时光,多一点付出;求职之旅,多一点思考;职场之路,多一点主动等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成长与收获。谭磊表示,在大学期间提高绩点,参加科研项目、学科竞赛,对工作和考研都会有很大的帮助。谭磊建议应届毕业生当年就业,他表示,现在很多大企业、央企比较关注应聘学生是否为当年毕业。在求职过程中,面对挫折,要摆正心态,正确认识自己的不足,并加倍努力。在职场中,要树立对齐目标,和前辈多沟通和交流才能快速成长。

朋辈教育更能触及大学生内心,有利于促进学生就业工作的积极开展。此次就业指导讲座为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择业就业生涯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对学生的职业规划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学院长期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在毕业生就业面临着复杂严峻形势的当下,通过不断加强就业服务、就业指导、就业帮扶等,助力广大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谭磊是信息工程学院16级电子系毕业生,本科期间一直担任辅导员助理,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校内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积极分子等荣誉。2020年,谭磊经过层层面试、笔试,进入到华为总部工作。

图 1  经验分享会现场

图 2  经验分享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