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线上会议)

2021年5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设立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线上会议)上海海事大学分会场,并组织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实验教师、科研实验室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参会。

        会议由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主持,会上,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作了“十三五”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回顾及2021年工作部署报告,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作了“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管理实践”工作报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分享了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就现场检查要点与检查条目进行了详细解读。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动员会,也是一次高规格的实验室安全教育课,对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实际指导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院实验中心坚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预防机制,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各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将实验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图文:唐祖权  陈红亮

图 1  上海市国民教育体系

图 2  现场检查要点与检查条目解读

图 3  教育部2021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交流会

图 4  教育部2021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交流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