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学院学工办到信息工程学院交流就业工作经验

514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学院段彦波副书记一行到信息工程学院交流就业工作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冬、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交流。

孙冬老师对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学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孙老师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就业工作情况,结合就业工作的实践总结了做好工作的关键:一是加强领导重视,制定合理的激励措施,发动全院教师共同参与;二是放低姿态,赢得学生认可,以服务的心态做就业工作;三是跟踪掌握学生状态,及时收集和更新学生的就业信息,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四是做好思想引导,对重点学生进行精准帮扶。

就业专项辅导员李万秀围绕“整合多方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做好基础工作,提高就业质量”“创新服务形式,完善就业指导”“细化就业服务,做到精准帮扶”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20年至2021年我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段彦波副书记围绕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学院的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工作机制和经验方法,并就工作中普遍存在的痛点和难点提出问题,展开交流。参会辅导员也各抒己见,交流讨论,为双方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供了借鉴。

图1 交流会现场

图2 交流会现场

图3 交流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