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走访临港新片区企业新郦璞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5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日贵一行走访临港新片区企业新郦璞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受到新郦璞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合伙人、研发总监张微成等人的接待。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焦佳佳、就业负责人李万秀参加了走访座谈。

周日贵院长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习就业等方面的优势与需求,希望能与企业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助力临港新片区建设。周院长表示,学院结合自身基础和特色,主动融入临港新片区发展需求,集聚优势学科,于去年设立了人工智能专业,并正在积极申报集成电路专业。希望可以和临港新片区的企业联合打造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相关产业的人才培养基地,推动产业与教育深度合作,打造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周院长表示,临港新片区的发展需要学校和企业共同努力,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引导和鼓励让更多的学生留在临港,建设临港。

张微成总监表示,当前公司人才缺口大,急需补充新鲜血液,提高人员储备。非常希望和学院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领域深度合作,加速临港新片区人才集聚,助力临港新片区发展。

新郦璞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并在张江设有研发中心与全资子公司。公司专注于国际前沿的ESC边缘感知与计算芯片的设计与创新,精心打造了多款用于工业控制和物联网低功耗应用中进行数据感知、采集、转换、计算、处理以及数据上传到云端数据中心的核心芯片,助力我国相关行业实现了核心器件完全自主可控局面。

图1 座谈现场

图2 座谈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