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马强与学生座谈

5月8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马强与部分团学骨干座谈,分享工作经验和职场感悟。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冬,辅导员刘旻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马强校友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气氛轻松融洽。他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分享了曾经在本科担任中队长的难忘故事以及后续留校任教的工作经历,从民生老校区到临港新校区,马强校友谈到自己非常感谢这段宝贵的人生经历,担任团学骨干和辅导员期间得到锻炼和积累,为后续职场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使自己在国企管理工作中能脱颖而出。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马强校友采用接地气的对答方式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各个方面的困惑。他表示,个人的才能和品德同等重要,做事也是做人;团学工作既锻炼人,也考验人;大家要用好平台,提升自我。马强校友提出,大学生要在夯实自己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的同时,要着重于综合素质的提升,多沉淀多积累,打造自己的亮点与特长。他也希望同学们能扎根临港这片热土,拥抱当前新片区发展的黄金窗口期,实学实干,激荡青春梦想,使自身成长与国家重大战略发展规划同频共振,互促益远。

马强校友在校工作期间,担任学生辅导员,并长期负责学院就业工作,指导学生职业规划。离校后,担任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纪律检查室主任、人力资源部总监、行政管理部总监。

图1 马强校友

图2 分享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