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党史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民族学生对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事业的认知,加强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帮助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学生发扬“石榴籽”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学生讲党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学生处新疆内派教师乔云飞,学工办辅导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6个民族的8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宣讲会上,来自贵州的苗族学生李磊讲述了“遵义会议”的历史,他从遵义会议的召开背景、重要意义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特殊历史条件下共产党人的正确决策和英明领导;来自新疆的哈萨克族学生布尔林·赛力肯小组从五四运动开始,一直讲到新中国成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直到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彝族姑娘李玥霖则选择了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进程,讲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讲述了少数民族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执政路线和方针政策的高度认同。

胡志武书记对参与本次党史宣讲的少数民族学生给予认可和鼓励。他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是祖国边疆地区发展建设的中流砥柱,是党和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从党史中汲取养分,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从党史中涵养精神,接续传承;从党史中砥砺品格,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从党史中继承传统,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胡书记勉励同学们要“识大体,入主流”,坚定不移跟党走。

乔云飞老师对本次宣讲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做了发言。

图 1  胡志武书记讲话

图 2  李磊宣讲

图 3  李玥霖小组宣讲

图 4  钟薇薇小组宣讲

图 5  乔云飞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