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在B站上顺利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会

为帮助新生家长全面了解学校和学院、学科和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在校期间需要家长关心关注、配合学校的事项,凝聚育人合力,信息工程学院于9月13日晚在B站上召开了2021级新生家长会。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教授、院长周日贵教授,计算机系2021级新生辅导员王伟峰、电子系2021级新生辅导员赵丹出席。

胡志武书记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员工,对各位家长支持孩子选择上海海事大学、选择信息工程学院表示感谢。胡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底蕴和区位优势、学院的师资队伍和学生就业情况。胡书记表示,学校的办学水平,学院的师资力量、实验设备、教学管理等,能够强有力地支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的实现。家长们把孩子培养成人,把孩子交给我们,学校有责任、有能力将他们培养成材。胡书记介绍了学院近5年未能修满规定学分以至不能按期毕业的学生人数和比例。胡书记指出,大学期间的掉队,往往从对专业丧失兴趣、第一次逃课、第一次挂科开始。引导和帮助学生顺利渡过这一阶段,给孩子今后的发展奠定一个好的基础,是学校和家庭面临的共同课题。我们渴望得到各位家长的理解和大力支持。学校要主动联系学生家长,与家长交流学生的情况,一起分析原因,寻求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也希望家长加强和辅导员的联系,了解孩子大学生活的内容和规律,帮助孩子适应大学生活,寻求克服困难的方法。最为重要的是要帮助孩子及时确立新的目标,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利用大学的美好时光,有针对性地吸收更多的知识,并为走向社会提前规划好道路和方向。最后,胡书记表达了对电子信息类专业残障学生赵淳愉同学的关心和关怀,强调学院会为赵同学制定详细的帮扶方案,协调学校相关部门,组织师生志愿者队伍,给赵同学细致周到的安排,也请各位家长引导自己的孩子奉献爱心,大家一起把关爱特殊学生、树立奋进典型、营造育人氛围的工作做好。

周日贵院长就学院6个本科专业的学习内容、深造方向、就业领域等家长关心的问题作了专业、详尽的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学生参与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和国际交流的情况。周院长提醒广大家长,信息工程学院几个专业课程学习任务重、考试难度高,家长应配合学校时时督促孩子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主学习、深入学习的能力,通过家校合作,共同帮助学生克服学习困境,顺利完成学业。

新生辅导员王伟峰和赵丹向家长们介绍了本专业新生报到情况,就家长和学生关心的插班生、转专业、研究生推免、征兵入伍等政策作了细致的解答。

这是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次在B站上召开新生家长会。学院总结经验,持续改进,使得会议进展顺利、互动活跃。家长们对学院重视家校沟通、做实“三全育人”的积极态度表示赞许。

图 1  直播现场

图 2  直播现场

图 3  与家长互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