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9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信息楼235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学典礼由朱昌明副院长主持,院长周日贵教授、计算机系主任韩德志教授、电子系主任张颖教授,以及各专业研究生导师、教学秘书和辅导员出席了开学典礼。

周日贵院长首先代表全院教职工对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讲话。他围绕学院的建设发展、学科特色、专业优势等为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周院长勉励大家乐于学习、积极探索,珍惜在校时光,钻研学术、潜心研究,立志成为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为社会做贡献的人。最后,周院长祝愿全体研究生新生在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不断求真务实,超越自我,言忠信,行笃敬。

研究生导师代表高军教授为同学们分析了就业前景,分享了校园生活,他鼓励大家要积极调研、踏实实践、做好总结,将三者统一,不断提升自我。高军教授强调,进入研究生阶段要转变思想,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专注一件事,也可以收获成功。

21级新生代表孙宜辰同学在发言中谈到,海大百十年的岁月积淀和代代学者的不懈奋斗才形成了忠信笃敬的精神,在海大信工可以施展才华,绽放理想。她提出,研究生的学习需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精神,不仅要深入学习本专业本学科,而且要广泛涉猎其他领域,博采众长,力求创新,她号召大家明确目标和梦想,面对学习和研究,戒骄戒躁、严于律己、迎难而上、奋勇拼搏。

开学典礼结束后,计算机系和电子系分别举行导师见面会,导师就相关管理规定、研究方向确立、培养方案制定等与各研究生进行沟通交流。

图 1  朱昌明副院长主持开学典礼

图 2  周日贵院长致欢迎词

图 3  开学典礼现场

图 4  导师代表高军发言

图 5  研究生新生代表孙宜辰发言

图 6  导师见面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