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泽雨教授为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教师讲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

刘泽雨教授为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教师讲授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

111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历史养分,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邀请校关工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原文理学院院长刘泽雨教授为全体党员教师主讲了“‘四个伟大飞跃,党的百年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新思想新观念新提法专题党课。

刘泽雨教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重点解读了大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刘教授谈到《决议》的评价定位和重大意义: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刘教授分十个方面总结了《决议》中的新观念、新提法、新思想: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四项任务”明确了对四个历史时期的新的论述;“三次飞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概括;提出并回答了“两个重大时代课题”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五个概括”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条经验”总结历史列出成果;“八个秘诀”破解了中国快速发展的密匙;“一个目标”指明了民族振兴的道路;“四个必须”强调了完成艰巨任务的重要之点。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近期正通过各种方式、渠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刘泽雨教授的辅导讲座,为党员们更深入理解、认识全会精神和《决议》内涵提供了指导。全体师生党员要继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开展好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

撰稿、摄影:王浩

图 1  党课现场1

图 2  刘泽雨教授讲党课

图 3  党课现场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