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砥砺前行”——信息工程学院“谊品”读书会举办读书分享会

11月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谊品”读书会在图书馆A223会议室举办“青春无悔,砥砺前行”——励志类书籍读书分享会。校关工委杨权斌老师受邀与同学们交流分享读书体会。

杨权斌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身边优秀案例以及学生当前学习生活实际,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读书分享。他强调,终生学习是不能中断的一条线,要逐渐培养读书的习惯和时刻学习的习惯,其中培养兴趣是关键,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杨老师勉励同学们,学习专业课之余要博览群书,读正能量的书籍,拒绝快餐文化,通过读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规范日常言行举止。围绕读书,杨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立长志,脚踏实地,而非常立志,朝三暮四;二是要认清机遇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进而抓住机遇;三是切莫急功近利,要沉淀积累而后收获成功;四是聚沙成塔,通过读书修身养性,提升素养。

杨老师为大家推荐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传》、《老人与海》、《学海心桥》等9本励志类书籍,帮助同学们更好融入大学生活,锤炼品格,积极进取。他特别强调,中国共产党史是气势磅礴、充满力量的历史,是最该阅读的书目,每个人都能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提升政治素养,从而引导自己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参加分享会的同学听完杨老师分享后,也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读书的感悟,交流读书心得,并推荐了自己喜欢的励志类书籍。

“谊品”读书会是在校关工委的支持下,由信息工程学院离休干部徐明全老同志发起成立,目前在多个学院设立分会,旨在引导鼓励同学们培养多读书、读好书习惯,树立终生学习理念,从读书中收获知识、启迪心灵信息工程学院多年来坚持开展各类读书活动,将“谊品”读书会办成一个“同学会、学习会、成长会、快乐会”,强调在正确价值观引领下,以勤于思考、不断创新的精神去“读书、读人、读世界”。

图 1  读书会现场1

图 2  读书会现场2

图 3  读书会现场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