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通报会暨加强宣传工作会议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通报会暨加强宣传工作会议

为更好了解掌握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工作,提升相关人员的工作意识和能力,11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通报暨加强宣传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冬老师主持会议,学院宣传员刘旻老师、党支部宣传委员和部分辅导员参加。

孙冬老师谈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高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大家一定要履行好工作职责,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在维护主流意识形态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孙老师通报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他肯定了阵地管理、制度完善、流程管理、突发事件处置、宣传报道等方面工作的成效,提出了加强学院特色宣传、提高宣传报道时效性、增加楼宇宣传品更新频率、用好党建公众号等宣传工作改进要求。孙老师还对宣传工作中的保密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教育传达。

刘旻老师对进一步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管理、师生自媒体账号管理、宣传栏制品管理、网络舆情管理及论坛讲座审核发布制度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正本清源,把相关工作贯穿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等关键环节,有效融入到教学科研及日常管理中,选优配强工作队伍,充分发挥教研室、科研项目组等党支部在维护主流意识形态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还先后出台了《信息工程学院意识形态及网络舆情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担任通讯员、专设学院信息员等重要举措。

撰稿:刘旻;摄影:王浩

图 1  会议现场1

图 2  会议现场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