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第二届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为了响应国家垃圾分类的号召,进一步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学生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覆盖率,倡导学生主动参与资源回收、节能环保,共同保护校园环境,建设文明社会,11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信工楼235报告厅举办了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届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赛初赛选择在线上开展,通过小程序进行试卷分配,根据试卷的得分来决定进入决赛的十名选手。决赛本着“不聚集,戴口罩”的原则,在保证口罩和消毒液充足供应等防控措施下,在信工楼235报告厅举办。决赛通过三个环节进行开展,第一环节为“垃圾分类实践”,即用卡片来代替各种垃圾,将卡片分成十组,由选手选择各自的卡片组来分别投入相应的垃圾桶,根据投入的正误来判断得分,第二环节为“垃圾分类选择”,在该环节,每个选手可以选择一道垃圾知识多选题进行回答,根据回答正误判断得分,第三环节为“垃圾分类演讲”,每个选手通过自己准备的PPT来进行个人演讲,评委根据各个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

经过评委的多轮打分,以及十名选手的各轮表现,在本次竞赛中,高超获得“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一等奖”。刘洋获得“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二等奖”。李超群获得“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三等奖”。本次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信息工程学院重视研究生德育工作,注重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同学们在参与活动后,纷纷表示要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讲者,掌握垃圾分类小知识,践行垃圾分类大作为,引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文明新风尚,为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做贡献。

    

撰稿:许琪     摄影:黄金辉、张如

图 1  决赛现场

图 2  评委打分

图 3  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