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度招聘启事

一、学院简介:

(一)学院概况

信息工程学院始建于1978年,现有教职员工145名,其中专任教师112名。在读本科生1700余人,研究生800余人。

近年来,学院获评各类高层次人才16人次,承担“十三五”和“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牵头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上海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及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项目等100余项,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及其他各类奖项近20项。


(二)学科建设情况及科研平台介绍

  学科建设情况:学院具备完整的“本--博”人才培养体系,现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博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2个学术型硕士点,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工程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和人工智能6个本科专业。


  科研平台介绍:学院现已建成一批先进的科研平台和高水平实验室,包括上海市港航物流信息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3个上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智慧航运信息与通信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二、招聘专业及重点引进方向:

专业名称

招聘人数

重点引进方向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

1

3

图像处理、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算法;在海事等相关领域具有应用价值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

-

2

计算机应用、软件工程

网络工程

-

-

1

计算机系统结构、空间网络安全

人工智能

-

-

2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

电子信息工程

1

-

2

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集成电路应用等相关学科;研究海事、海洋信息技术相关领域最佳

通信工程

1

1

2

通信工程相关学科;海事、海洋通信网络、5G/6G技术、卫星通信、射频通信、新型网络融合等相关领域最佳












 

三、岗位设置:

(一)岗位要求

1. 师德师风:思想作风正派,具备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

2. 科研诚信:在科研工作中不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违规使用科研经费以及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等情况。

3. 年龄职称:博士(博士后)原则上年龄要求在35周岁以下;教授原则上年龄要求不超过45周岁。

4. 学术水平:

教授:主持在研或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或同等级别项目)1项以上,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不少于5篇,其中至少有1篇中科院一区论文(或CCF T1类期刊论文或CCF A类会议论文);

副教授:主持在研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或同等级别项目)1项以上,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不少于5篇(或CCF T1类期刊论文或CCF A类或B类会议论文);

讲师:发表高质量论文(A类)多篇。


(二)待遇配套: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高层次人才具体待遇及条件“一人一议”,根据实际科研需求配套启动经费、实验室空间、团队组建等支撑条件。

符合条件的人才,可根据国家、上海市及学校人才政策享受相应待遇。

人才子女,按照上海市和临港新片区的相关政策,享受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临港新片区的优质基础教育资源。

对满足学校“领航计划”的国家级人才,学校免费提供人才配套房1套(有产权)。

 

四、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

联系人:朱老师

联系电话:021-38282808

电子邮箱:hongzhu@shmt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