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上海海事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积极分子和优秀班集体的实施细则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上海海事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积极分子和优秀班集体的实施细则

一、评选对象

信息工程学院各学生班级、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二、评选要求

(一)优秀班集体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班同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具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良好的道德修养;能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无违法违纪行为。

2.具有健康向上的优良班风。全班学生有较强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能和谐共处、团结互助;注重宿舍卫生、环境和学习氛围建设;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注重加强体育锻炼,班级同学体质良好。

3.具有勤奋严谨的优良学风。全班学生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刻苦,学习成绩在同专业同年级各班级中名列前茅;积极组织全班学生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和学科竞赛,学习氛围浓厚;全班同学于参评学年无因考试违纪被学校处分的记录。

4.班委会、团支部协调默契。班委成员与团支部干部能团结协作,以身作则,秉公办事,有干劲,有热情,有朝气,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其他班级友好相处。

(二)三好积极分子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模范地执行上海海事大学各项规章制度,参评学年没有违法、违纪记录,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

3.积极进取,刻苦学习,有钻研精神,具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4.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和劳动教育,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能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

(三)优秀学生评选条件

在具备上海海事大学“三好积极分子”评选条件的基础上,还应满足以下条件:

1.参评学年综合测评排名位列本专业本年级前30%,且参评学年无不及格课程。

2.在精神文明建设、体育竞赛、文艺活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劳动教育、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可以成为全校同学学习的榜样,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四)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在具备上海海事大学“三好积极分子”评选条件的基础上,还应满足以下条件:

1.在院、校担任学生干部职务一年及以上。

2.热心为同学服务,作风正派,坚持原则,敢于抵制不良风气,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3.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认真负责,对学校的团学工作和校风学风建设有较大的贡献,工作成效显著。

三、评选名额分配

校优秀学生评选人数不超过学生数的5%;校优秀学生干部评选人数不超过学生数的1%;校三好积极分子评选人数不超过学生数的12%,优秀班集体按不超过班级总数的5%申报。信息工程学院各年级分配名额如下(含研究生):

年级

辅导员

班级数量

学生总人数

优秀学生名额

优秀学生干部名额

三好积极分子名额

2021

王伟峰

8

286

12

2

32

赵丹

5

173

8

1

20

2020

王浩

8

281

12

2

32

王楚婷

5

163

8

1

20

2019

鲍万松

8

303

12

2

32

何航

5

177

8

1

20

2020级学硕

刘小帆

\

125

8

1

14

2021级专硕

裴育

\

181

10

1

16

2021级学硕

裴育

\

130

8

1

14

院团委
机动名额

刘旻

\

\

6

6

20

学院总名额

\

\

\

92

18

220

附名额分配原则:

1.本科每个年级优秀学生20个、优秀学生干部3个、三好积极分子52

2.研究生优秀学生28个、优秀学生干部3个、三好积极分子44

3.机动名额优秀学生6个、优秀学生干部6个、三好积极分子20

4.优秀班集体名额3

四、评选流程及工作要求

1.具体评选工作由各年级辅导员推进,将学生民主推荐与日常了解、综合分析研判等情况综合考虑,深入分析、比较择优,坚持各年级推荐人选辅导员组织把关,突出政治素质、日常表现和学习成绩,防止简单以综合测评、票数取人。

2.学院团委在评选过程中广泛听取学生的意见,申报名单需在学院内公示3个工作日,接受学生的监督。

3.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应认真规范填写相应的表格(附件1),最终表彰名单由校团委统一公示并进行表彰。

4.先进个人登记表格纸质版(附件1)要求统一手写,并用铅笔在表格右上角写上学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表格一式两份,三好积极分子表格一式一份)。

5.申请优秀班集体的班级1016日前提交申报材料(答辩PPT与文字版支撑材料,围绕班级凝聚力、学习成绩、日常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展开)至liumin@shmtu.edu.cn,学院团委1017日初审完成后向学代会提交复审答辩名单,暂定1019日晚上召开学生代表大会讨论确定最终推荐名单。

6.各年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三好积极分子电子档汇总表和申请表请于1018日前由相关辅导员老师数字平台发送至 liumin@shmtu.edu.cn1019日至1021日进行院内公示。

 

 

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22109


附件2:2021-2022学年上海海事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积极分子、优秀班集体汇总表.xlsx

附件1:上海海事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积极分子登记表_0.xl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