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9月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大会由胡志武书记主持。

胡志武书记传达了8月30日2022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9月7日上海海事大学中层干部会议精神。胡志武强调,一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确保新学期开局平稳有序。在落实既定防疫措施基础上,细化校园管理服务,保障师生在校教学、科研、学习等需求,构建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努力培养政治可靠、理论深厚、学风优良的哲学社会科学后备人才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要全院教职工同心同力、同心同德。三是要进一步建强党的组织体系,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支部建在重大项目组、重大课题组、创新团队等最活跃的“细胞”上,统筹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补强高校党建工作薄弱环节,解决好院系党建“中梗阻”问题,落实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德育思政、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四是要抓好校园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扛起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研判;加强课堂教学,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加强队伍管理,稳慎应对处置风险。

周日贵院长围绕“守正创新、特色发展、强院兴校”主题,对新学期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周日贵强调,学院始终坚持“入主流、强特色、上水平、开放办院”的办院指导思想,广大教师要在本专业认可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要在专业所在的学部里申请项目;要把信息技术研究融入到学校特色学科(航运、物流、海洋)中,在特色学科中寻找其中计算机科学问题和通信技术科学问题,帮助特色学科发展壮大;要在顶刊顶会或CCF T1类和通讯类T1上发表论文,申请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各位教师要对标对表抓高质量的教学与科研成果产出,重在成效。学校对学院的考核现在有两个转变,一是考核年度由学年变成了自然年度;二是由1000分考变成了100分考。在此转变基础上,全院教职工要重视高质量成果的产出,重在产出成效,重视学校对学院的考核结果,学院考核结果与全体教职工息息相关。学院将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关键点持续发力,以改革和创新为学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学院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希望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保质保量做好近五周的线上教学工作。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青年教师的成长始终是学院关心的大事。青年教师要把自己的科研与学校特色结合起来,走特色发展之路。学院将持续做好就业工作,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

徐志京副院长提出,过去一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取得了重要突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信工程专业成功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体教师要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上水平。各位教师要严格遵守在线教学注意事项,做好在线教学质量监控。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朱昌明副院长提出,学院将积极开展专家讲座,号召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鼓励各位老师准备2024年省部级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学院将常态化“i信工”公众号的科研速递栏目,在学院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予以分析并落实安排。

孙冬副书记通报了2022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情况。2022届学生就业形势、就业数据都不理想。毕业生就业质量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就业工作事关学院发展大局。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撰稿:杨静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图 1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胡志武书记讲话
图 2  胡志武书记讲话
周日贵院长对新学期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图 3  周日贵院长对新学期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徐志京副院长介绍本学期教学工作
图 4  徐志京副院长介绍本学期教学工作
朱昌明副院长介绍本科研及研究生培养工作
图 5  朱昌明副院长介绍本科研及研究生培养工作
孙冬副书记介绍本学期学生工作
图 6  孙冬副书记介绍本学期学生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