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就业工作动员会

为全面总结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准确把握2023届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明确2023届就业任务和目标,9月2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303会议室召开2022届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就业工作动员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各专业主任,以及2022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孙冬主持会议。

学院就业负责人李万秀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总结汇报,着重对各项就业数据进行了分析讲解。他还结合做就业工作的体会,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可能面临的难点和痛点,提出了工作建议。

孙冬副书记总结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问题与不足,谈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预期打算和目标。他表示,就业形式依然严峻,就业工作困难重重,要吸取经验教训,改进不足,有针对性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工作,保证完成学院就业工作任务,并争取为学校就业工作做出贡献。

周日贵院长谈到,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生的就业质量是衡量人才培养效果的重要指标,广大教师既要传授学生专业技能,又要全心全意帮助、引导学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他认为,由专任教师主动“认领”就业困难学生,动员、帮助他们落实就业去向的做法初见成效,可以尝试由“一对一”转变为“多对一”;全院教职工要广开就业门路,拓展就业渠道,持续开展“双推荐”工作,并由就业负责人汇总招聘信息,及时发布给学生。他提出,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稳住脚,往前走”,争取更好成绩。

胡志武书记表示,就业工作是一个民生工程,关乎学生的成长成才,是高校服务社会的最直接体现;就业工作是一个形象工程,关乎学校学院的社会声誉,是学院专业安身立命之本;就业工作更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院上下一起努力,全方位推进。他提出,专业教师既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教学科研上,通过提升学科水平,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又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关心、引导学生,重点帮扶就业困难学生。他叮嘱毕业班辅导员在就业工作中要做到用心、尽心、细心,准确掌握学生的实时就业动态,挖掘学生的优势和特点,引导学生积极就业,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学院将持续大力推进网上就业服务、努力开拓就业渠道、着力强化重点帮扶,在就业工作中进一步围绕学院“入主流、强特色、上水平、开放办院”的办学宗旨,引导学生树立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需求的理念,引导更多的学生前往港航类企业、临港新片区企业工作,实现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现场
图 1  会议现场
胡志武书记讲话
图 2  胡志武书记讲话
周日贵院长讲话
图 3  周日贵院长讲话
孙冬副书记讲话
图 4  孙冬副书记讲话
李万秀老师汇报就业工作
图 5  李万秀老师汇报就业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