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工作

国庆的海大校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10月5日,信息工程学院迎来400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新生。萌新们背起行囊、满怀憧憬走进上海海事大学,将在这里开启梦想新征程。

学院高度重视迎新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相关部署要求,提前准备、周密安排、加强与校内其它部门协同、通力配合,确保了迎新工作平稳有序,疫情防控扎实有效,为给新生营造安全、温馨、有序的报到环境。新生辅导员提前建立家校沟通微信群并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生见面会,多方位对新生们进行包括新冠疫情防控常识等在内的各种安全教育,解释说明各项工作政策,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报到前14天每日督促学生进行居家健康监测,上传行程码、健康码等证明材料,严格做好防疫审核进校工作,翔实掌握暂不能来沪来校学生情况,积极做好安抚沟通。各专业主任也提前安排好学业导师,全面帮助2022级新生熟悉了解大学情况。

报到当日一早,身穿全套蓝色防护装备的学生志愿者便早早来到迎新点,热情搬运行李,为萌新们指路答疑,登记测温,核对信息,传递给新生们家一般的温暖。迎新现场,随处可见辅导员、学生党员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奔走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服务新生,接力爱心,在新生入学、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关键时刻,播下“青春向党,薪火相传”的火种。2022级新生辅导员王维勋、王旻硕老师写给新生们的一封信,放置于每位同学写字台上的精美饭盒,每层楼洗漱间准备的洗洁精,为静默寝室送餐上门,一系列别具特色的迎新活动不仅让小“萌新”们眼前一亮,更倍感学院的关怀与温暖。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陆靖一行在学生处以及学院领导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我院新生报到点,了解迎新保障工作和新生报到情况,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志愿者,并与大家亲切交谈。宋宝儒书记强调,迎新工作关乎学生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对新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关注新生学习生活所需,帮助大家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希望各位能以最热情工作态度、最饱满的工作状态做好各项迎新工作。

目前,还有少部分新生因疫情影响暂未到校报到,学院将持续保持联系沟通、做好关心支持,及时灵活开展线上入学的材料提交、学生证办理、学籍表填写、教材申领等相关手续,“点对点”远程指导相关同学完成选课和培养计划制订,等后续符合来沪入校要求后第一时间安排学生返校,确保所有新生都能顺利完成各项报到工作,开启大学学习生活。

    

撰稿:刘旻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陆靖一行看望慰问信息工程学院迎新 报到点
图 1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陆靖一行看望慰问信息工程学院迎新 报到点
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与迎新志愿者合影留念
图 2  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与迎新志愿者合影留念
信工迎新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图 3  信工迎新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信工迎新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图 4  信工迎新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信工迎新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图 5  信工迎新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辅导员老师为新生送上饭盒与洗洁精
图 6  辅导员老师为新生送上饭盒与洗洁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