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本科新生专业教育专家讲座

2022107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首场2022新生专业教育讲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主任章夏芬主讲,计算机大类全体新生在线参加。

老师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培养计划、就业方向等情况,让同学们对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一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她还从高中与大学的异同点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活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从设定目标开始,学会规划自己的四年时间,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不断提升自我学习能力。章老师还为同学分享了学科内的相关竞赛情况,鼓励同学们在完成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以赛”通过参加学科竞赛找短板、补不足、定方向,不断夯实专业能力,提升未来就业和升学的竞争力。

讲座之后章老师特意设置了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对于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分流问题,章老师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答,让同学们提前了解了分流的流程与规则。同学们纷纷表示,就像在迷雾中见到海港上的灯塔,有信心可以在信工学院开启人生新航线

章老师为本科新生做计算机系专业教育讲座
图 1  章老师为本科新生做计算机系专业教育讲座
参会人员
图 2  参会人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