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为积极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0月12日晚上,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院长周日贵、党委副书记孙冬、就业负责人李万秀,2023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鲍万松、何航,以及2023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胡志武书记详细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表示受疫情反复、毕业生持续增长、互联网大规模裁员等叠加因素的影响,2023届的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学校、学院非常关心大家的就业问题,立德树人是学院的根本任务,实现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是学院的责任,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尽全力做好就业服务和就业指导工作。胡书记表示,毕业生要适当降低就业期望值,早准备、勤行动,善于决断,抢占就业先机;要拓宽就业视野,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上海发展,多关注临港新片区的建设和港航类企业的发展,抓住机遇,到临港新片区企业或港航类企业工作;要提高就职能力,做好适岗准备。希望毕业生在保持就业紧迫感的同时,增强就业信心,积极行动,不断修正就业目标,最终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

周日贵院长表示,毕业生要抓住就业机会,先就业再择业,掌握就业主动权。毕业生要善于利用多种招聘平台,了解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充分结合学校的区位优势和特色学科背景,助力临港新片区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和港航类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希望毕业生能够增强信心,充分利用好应届毕业生的身份,把握住10月、11月的秋招黄金期,积极主动投递简历,抓住每一次就业机会,克服“慢就业”“懒就业”的心态,做到对个人、家庭和社会负责。学院将继续强化拓展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全方位、多平台推介就业信息,提供就业机会。

李万秀老师通过分析往年毕业生就业、升学、出国等数据,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并从就业信息渠道、签订就业协议流程、毕业去向登记等方面介绍了就业的相关工作。希望毕业生认真对待已经到来的“就业季”,转变就业观念,寻找合适的就业方向,积极主动就业。

周日贵院长讲话
图 1  周日贵院长讲话
胡志武书记讲话
图 2  胡志武书记讲话
信息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图 3  信息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