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开展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升宣传队伍能力水平,部署落实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于10月21日下午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冬老师、各师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全体辅导员及学生骨干代表出席会议。

孙冬副书记围绕落实学校党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求、加强阵地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向与会师生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密切联系师生思想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学做并重。使理论学习成为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第二,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提升宣传报道质量,围绕日常教学、科研,贴近一线深入挖掘报道素材,发现先进典型,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第三,注重手段创新和内容创新,鼓励各支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橱窗、KT板等形式讲好“信工故事”,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最优化。第四,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抓好意识形态管理。

会上,孙冬副书记还结合大量实例就信息写作中专用表述错误和不规范用语等常见问题作了专题讲解。

撰稿:刘旻

    

孙冬副书记讲话
图 1  孙冬副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图 2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