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理论学习

2022年10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全体老师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实验中心支委会三位委员担任本次学习领学。宣传委员徐静老师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在新时期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方面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徐老师表示,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立足新时代,坚定初心,践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组织委员李欣老师重点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六部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学习体会。他谈到,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全体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调动教师们参与到实验示范中心建设中,拓宽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支部纪检委员邓志刚老师结合自己平时纪检方面的工作,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体会。他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落实“主体责任”这门“专业课”,坚持“自我革命”这门“常修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交流。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影响深远,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全党和全国人民都要在新征程中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员教师更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担牢肩上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勇于突破,不断创新,在科教兴国与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1
图 1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图 2  会议现场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