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1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中心组在信息楼303室红色港湾召开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建,推动事业发展”的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主持,学院二级中心组成员、组织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胡志武书记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党有号召,我们就要有呼应、有行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增强“做好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做好人才的教育引导和联系服务工作”的政治自觉。学院要以党政和谐为表率,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公转意识,提高自转质量,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海事大学贡献力量。

周日贵院长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他谈到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统筹部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高校义不容辞,任重道远。一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科研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党委副书记孙冬、副院长朱昌明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于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新的想法和思路。

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如何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会议现场
图 1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图 2  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日贵分享学习体会
图 3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日贵分享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冬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图 4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冬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