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习近平新时代青年奋斗观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交流会

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工作,开展好少数民族学生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工作,11月3日晚,信息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习近平新时代青年奋斗观”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副书记孙冬,学生处乔云飞,文理学院预科班辅导员夏克日扎提,出席交流会,学院部分辅导员和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

胡志武书记做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习近平新时代青年奋斗观”专题教育。他领学了二十大报告,对于其中关于青年的论述做了深入浅出的解析。他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三十年来艰苦奋斗的岁月,分享了他第一次乘火车、第一次坐飞机以及人生中其它重要经历,说明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巨变的紧密联系。他还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们》一书,勉励同学们要保持奋斗的状态,勇于奉献,将自身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结合,不断发扬“石榴籽”精神,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为祖国、学校、家乡做出更大贡献。

    来自不同年级的五位少数民族同学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从家乡的变化、在校求学经历等,谈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乔云飞老师谈到,青年应当注重青年时的奋斗,不“躺平”,不“摆烂”,充分认识到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是紧紧相连的。在日常的学习中,要找准学习方法,设定科学的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在奋斗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要珍惜时间,对自己身边的人和事要怀抱感恩之心,对时代的感恩,对党的感恩,关心时事政治,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夏克日扎提老师谈到,大学生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要有自己的规划,要对自身有正确的认识。树立自己的自信,发挥自己的长处,同时自觉地向党组织靠拢,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孙冬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党的发展史的相关文献,体会党发展的艰苦奋斗历程,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二是要了解过去的艰苦生活,培养肯吃苦、敢吃苦的精神;三四要感恩党和国家,坚定跟党走听、党话党,在新时期新征程中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建设发展紧密结合,做出应有贡献。

胡志武书记做专题教育
图 1  胡志武书记做专题教育
学生处乔云飞老师发言
图 2  学生处乔云飞老师发言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
图 3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
参会人员
图 4  参会人员
会标
图 5  会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