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人工智能专业教师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讨论会

2022年11月10日,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专业教师党支部在线召开主题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讨论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参加讨论会。

胡志武书记向大家提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要以整体的视角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注重学用结合,作为专业大学教师,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强大动力。

党支部书记刘天宇同志首先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高校教育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她谈到,一是要牢牢把握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构建“大思政”格局,强化价值引领,建设科教协同平台,推动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教师要及时总结近年来课程思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在日常备课中多留心关注时事热点,将其自然融入到专业知识讲授中。二是要坚定高水平大学使命担当,致力于创办世界一流的海事大学,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海事特色进行融合,完成高质量科研,在课程教学中体现海事特色,培养符合学校、国家发展的高质量人才。

支部党员分别结合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发表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谈到,作为教育工作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就是要把心思放在本职工作中,做好教育教学改革。人工智能专业作为我院新成立的专业,我们把新的专业课程上好,多关心学生需求,多为学生提供有意义的建议,甚至在平时多一些鼓励、叮嘱,就是在为教育事业做贡献。大家表示,我们具体的奋斗目标就是要通过努力工作,将人工智能专业的一届届学子送出校门,让长辈们觉得学有所成,送向就业岗位,让单位领导、同事觉得扎实能干,送向社会,让人民群众觉得品德优良。

图 1  人工智能专业教师党支部在线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