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向全体教职工述职测评会

11月1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235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向全体教职工述职测评会,巡察办公室副主任钱敏芳同志到会指导。大会由胡志武书记主持。

胡志武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情况,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4个方面,作了述职报告。胡志武表示,2022年学院聚焦短板弱项,内涵建设取得多方突破: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短板逐步得到补足,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显现成效,研究生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全员育人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慎终如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学院内部管理,健全考核激励机制,激活学院师生干事创业热情。

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从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重点工作任务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5个方面,汇报了一年来履职尽责情况。

胡志武书记从慎终如始,躬先表率,抓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方向,促落实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高度融合;加强帮扶鼓励,用身边的榜样激励奋进力量;加强思想教育和纪律约束,提振师德师风;扎实推进全员育人体系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有效性;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监督保证,规范权力运行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学院党委书记躬先表率,带领辅导员坚守校园3个半月,统筹做好学生管理、教育教学、毕业就业等工作,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选送青年博士参加服务锻炼,在奉献中成长成才。多次作就业指导报告,引导学生合理规划职业发展,到港航单位和临港新片区就业人数有较大幅度增加。

周日贵院长围绕“守正创新、特色发展”主题进行汇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院长岗位职责,以学校对学院的考核指标为抓手,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在科研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完成了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智慧航运信息与通信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二期300多万的建设任务。学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6 项(全校排第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 1 项。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成功设立“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获得临港集团30万元产教融合专项基金支持。

副书记孙冬从下述几个方面汇报了履职情况:一是支持、配合党委书记工作,维护党委政治核心地位,在学院日常治理、干部选拔考核、重大事项决策、问题矛盾处置中监督过问。二是推进学院制度建设执行,牵头新制定、修订制度文件7项。三是用好各方力量,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包括用好教职工兼职辅导员队伍,落实教师党员结对帮扶学业困难学生工作,推进学业导师工作落地;围绕科创和实践两大特色开展育人工作;指导公众号建设,推进“辅导员直播”,推出“说说”专栏,提升网络育人实效。

副院长朱昌明从研究生培养工作、学科建设工作和科研工作三个方面汇报了履职情况。学院立项上海高校学位点培优培育专项计划(300 万元/年)、设置航运及物流系统智能工程二级学科。2022年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子课题各1项、省部级一般项目9项、局级项目1项、横向项目 27 项。申报上海市科学技术奖 2 项、发明专利 70 项,发表EI/SCI 期刊论文96/161篇,ESI 高被引论文11篇。

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听取班子及其成员述职后,对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测评打分。

    

撰稿人:杨静

胡志武书记汇报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图 1  胡志武书记汇报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周日贵院长汇报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图 2  周日贵院长汇报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