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以诚为本,以信立人”诚信教育活动

2022年11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海燕社开展“以诚为本,以信立人”线上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推荐优秀的诚信主题类书籍,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学生从阅读中感悟,从感悟中行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分享了关于诚信的故事,并结合日常学习生活发表了对诚信做人的看法和感受,推荐了值得大学生阅读的诚信主题类书籍。李健音同学谈到,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高尔基曾说:“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活伴侣和导师”,书籍对于引导我们如何成为一个诚信的人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吴卫健同学分析了从个人发展到国家建设过程中诚信不可或缺的作用,对于个人而言,诚乃信之本,无诚,何以言信?诚而有信,方为人生;对于国家而言,信用是合作发展的桥梁。言不信者,行不果。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董云海同学也为我们讲述了《年画上的中国经典故事》中的三顾茅庐,知错能改,舍生取义,忠心报国,以诚待人的典故,通过故事引导同学们学会从正能量的历史典故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将诚实守信刻在心上,融于行动。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对有关“诚信”的知识及其重要作用加深了理解,进一步强化诚信做人的意识,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能够坚守“以诚为本,以信立人”的信念,诚信为人,踏实做事。

在线会议
图 1  在线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