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开展辅导员科研项目申报学习培训会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专业能力水平,11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开展辅导员学习培训会,交流学习如何更好进行科研项目申报。

获得上海青年工作研究课题和团中央实践育人立项课题的何航老师做了经验分享。她总结了成功进行科研课题申报的几方面经验:一是在准备申报课题前要主动求教”老”辅导员、领导和专家,带着问题去工作、思考和实践,找到本专业与思政相关专业的相关性与可迁移性;二是撰写申报书时要“实”,即言之有物,不能空虚,要“小”,突出重点,不能大、全,要新,即视角、内容、材料等要有新意,不能老、旧;三是不能追求“毕其功于一役”,要不断积累和尝试,在失败中提升,才能获得最终成功。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冬老师谈到,科研是辅导员队伍走向专业化、职业化的必经之路,辅导员要充分重视,要善于从日常工作中提炼选题,加强日常积累,勤思考、勤动笔,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研究水平,也为更好开展工作提供方法和依据。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学院辅导员更好的了解掌握了科研项目申报的流程和方式方法。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鼓励辅导员把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作为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的关键一环,在工作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融会贯通,努力提升育人实效。

培训会现场
图 1  培训会现场
何航老师分享经验
图 2  何航老师分享经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