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教职工兼职辅导员工作总结会

为有效发挥教职工兼职辅导员思政育人功能,深入推进全员育人体系建设,11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教职工兼职辅导员工作总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冬出席会议,教职工兼职辅导员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与会议。

各教职工兼职辅导员对本学年工作作总结、汇报,并结合实际情况介绍了育人经验与特色工作方法。

教职工兼职辅导员石玉虎表示,育人为本是教师职责,期间,面向学生开展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讲座是“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体现。林鑫伟表示,结对帮扶有效提升了困难学生的自信心,增强其学习兴趣与动力。徐慧敏积极联络教务处,深化学业帮扶,提供资源为学院学风、科创活动提供助力。韩玉娟创新“科创+党建”模式,以党建促育人,转入学生党支部,协助开展科创特色支部活动。王卫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指出育人工作始终在路上,立德树人始终是进行时,仍须绵绵用力、驰而不息。

孙冬副书记认真听取分享内容,充分肯定了教职工兼职辅导员在课程、科研、实践、心理等方面的育人作用,对他们一年多来深入辅导员一线,做好结对学生的指导帮扶工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表示感谢,同时对教职工兼职辅导员未来继续做好育人工作,融工作经验于课程思政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住育人主动性,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加强对重点学生的关心关注,做好人文关怀,保证不掉线、不缺位;三是不断提升课程思政能力与水平,将思政之“盐”溶入教育之“汤”,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教职工兼职辅导员工作总结会
图 1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教职工兼职辅导员工作总结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冬发言
图 2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冬发言
教职工兼职辅导员石玉虎发言
图 3  教职工兼职辅导员石玉虎发言
教职工兼职辅导员韩玉娟发言
图 4  教职工兼职辅导员韩玉娟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