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礼赞二十大 踔厉奋发正当时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激发成长成才的内在动力,传递党团声音、凝聚青春力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形成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的良好局面,2022年11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与巨大成就出发,围绕二十大精神、服务海洋强国航运强国战略、青春奋斗实践故事等选题,结合自身经历感受,以“小变化”见“大发展”,以“小故事”见“大道理”,用真挚的言语和精彩的演讲,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所学、所思、所感。参赛选手豪情满怀,激情奔放,各具特色,各显亮点,用最真挚的感情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深情,表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诠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一个个鲜活事例、一幕幕动人场景、一次次真情流露,引发听众共鸣。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旨,突出青年特色,贴近学生生活,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担当使命、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觉悟。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学院还将选送优秀选手参加校主题演讲比赛。

撰稿:胡云凯

比赛现场
图 1  比赛现场
一等奖获得者计算机22级周泽辉同学
图 2  一等奖获得者计算机22级周泽辉同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