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1月29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12个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评议,学院党委委员听取述职并进行评议打分。校党委办公室周蓉老师参加评议会。学院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组织生活、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述职汇报。学院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了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在上半年的上海抗疫保卫战中,师生党员深入抗疫工作一线,积极主动参与学校、社区的抗疫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员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各支部结合自身特点,推进了特色党建工作:科创领航党支部构建本-硕-博一体化研究梯队,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促进本研学生优势互补作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成功入选上海高校“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名单;人工智能教工党支部利用专业优势推动与临港企事业单位支部共建工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服务;计算机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业帮扶工作,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育人效果显著;实验中心党支部为学院高水平实验室建设提供助力。

胡志武书记代表党委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胡书记认为,各党支部书记都能承担起工作职责,协同支委其他成员,推动本支部依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认真开展各项支部工作,较好的组织党员认真开展思想理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开展好“三会一课”,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权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群众,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特别是在防疫抗疫工作中,各支部书记团结带领党员严守纪律,争当志愿者,做出了贡献。胡书记提出,党支部书记在推进支部建设工作中还普遍存在着能力不足、创新不够、用心用力不到的问题,特别是在围绕学校特色、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中更好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方面还需要花大力气提升。胡书记要求,各支部书记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提高自我要求,切实履行好党支部书记职责,对照基层党支部的基本任务要求,特别是高校基层党支部的重点任务,抓好党支部建设工作,争创“样板”“优秀”支部,发挥优秀师生党员作用,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取得更大提升和更多突破。

学院党委委员在听取支部书记述职后,结合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制定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和考核办法,将支部书记述职作为年度考评工作的组成部分,并结合日常考核,确定党支部书记的考评等级,坚持考用结合,充分发挥好“指挥棒”作用,把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会议现场
图 1  会议现场
胡志武书记代表党委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
图 2  胡志武书记代表党委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
党支部书记进行工作述职
图 3  党支部书记进行工作述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