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两办教职工参观上海沂蒙精神展馆

为丰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12月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院办教职工前往上海沂蒙精神展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通过文物档案、视频图片等形式,了解了沂蒙精神的发源地山东临沂的古代文化及名人、革命历史与过程、时代变迁和发展等概况,尤其是革命时代沂蒙军民奉献牺牲的英雄事迹和光辉历程,让老师们体会到这一时期水乳交融的军民之情,深深为沂蒙老区人民的无私奉献而感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沂蒙精神”的内涵实质有了全面深入了解,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拓展育人思路,为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和推进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沂蒙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组成部分,上海沂蒙精神展馆是中共临沂市委依托市驻沪流动党员党委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沪建立的红色精神展馆。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也已将上海沂蒙精神展馆作为红色教育基地,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学院将持续性组织师生党员到展馆参观学习,制作VR实景展示,录制沂蒙精神小故事视频,更好的学习和推广“沂蒙精神”。

参观现场
图 1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图 2  参观现场
参观后合影留念
图 3  参观后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