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心理四级网格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四级网格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完善和优化学院心理健康四级网络工作体系,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四级网格员培训,全体2022级网格员参与活动。

学院心理辅导员何航从心理健康的定义出发,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情”“理”“法”三个层面,引导心理网格员们正确认识、理性看待心理问题的存在,充分做好老师的好助手和信息员,担当起宣传、传播和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职责。同时,培训还邀请优秀心理网格员代表肖文艳、心理社团聆心社社长李一雨等人作经验交流与分享,鼓励新进心理网格员们广泛沉入同学当中,及时发现、反馈问题,为织密织牢学院心理健康防护网贡献力量。

会后,由聆心社组织、承办的心理四级网格员团体辅导活动在校友广场举办,滚雪球、解扣等素拓游戏有效增进了网格员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朋辈群体的助人意识和能力。

学院心理辅导员何航作培训
图 1  学院心理辅导员何航作培训
2022级心理四级网格员参与团辅
图 2  2022级心理四级网格员参与团辅
合影
图 3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