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科创领航学生党支部开展考研经验分享活动

12月12日,信息工程学院科创领航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考研经验分享活动,党支部四位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邵蔚、陈雅雯、史静雅、胡晓倩为学院19级备考同学做最后的考研冲刺指导和答疑。

邵蔚同学分享了考研政治的冲刺经验:在选择题上多利用碎片化时间刷题,选择线上小程序的刷题方式;多总结,将多个相似的知识点进行汇总然后集中背;应对解答题要多背诵,可以选择技巧背诵法、关键词背诵法等,考试时慢慢的去回想之前记忆的内容,材料上的知识点也要适当的写上去。陈雅雯分享了考研数学的经验,强调最后阶段模块化地做题看题,可以利用片段化时间浏览模拟卷题目,看了之后有思路的跳过,没思路的看答案往下走,从刷题的广度的入手;临近考试反复刷错题;考试时要细致细心。史静雅分享考研英语的经验,关键是积累和技巧,冲刺阶段要练习作文;考试时完形填空放到最后写,重点在于阅读理解;背英语作文时要学习作文构思,同时自己要总结一个模板,牢记作文的开头结尾格式。胡晓倩讲述了冲刺阶段的心态问题,强调了作息要与考研时间同步,学习进度按照自己的节奏继续复习,考试时要考完一门忘记一门,提前安排好考试时间里的行程以及各种资料的准备,最重要的是放平心态,适度紧张。四位经验分享人还与考研学子进行了答疑解惑互动。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在考研最后阶段分享了各门学科的冲刺经验,帮助考研学子稳定心态,稳扎稳打,增强信心,以放松的态度投入到考研的冲刺阶段中。

撰稿:邵蔚

 

考研经验分享会
图 1  考研经验分享会
22级研究生党员做考研经验分享
图 2  22级研究生党员做考研经验分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