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作风建设”——信息工程学院两办教职工参观廉洁主题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教职工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12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两办教职工开展廉政主题学习,参观廉洁主题线上展览。

本次线上展览参观是学校“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之一,共有四个展览组成:“毛泽东家风展”展出近四十件毛泽东同志批改过的重要文件、阅读过的书籍、穿过的衣物、使用过的日常用品、书信、手稿和照片等珍贵物品,呈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厉行节约、艰苦朴素的作风;“党史中的陈云专题展”展示了陈云同志爱党、信党、护党、兴党、强党的赤子之心和永远跟党走的崇高信仰;“首届中央监察委四烈士文物史料展”展出了在龙华就义的第一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副主席杨匏安、委员许白昊、张佐臣及候补委员杨培森四位烈士在极端严峻恶劣的环境下,探索开拓党的纪检监察工作,为革命理想英勇奋斗,直至献出宝贵生命的光辉事迹;“探访中共二大纪念馆 重温党章百年征程视频展”展示了从中国共产党通过的首部党章一直到目前最新的一部党章的修订成果,完整地反映了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过程。两办教职工在参观中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追求与坚守以及他们公私分明、严守纪律、甘守清贫、廉洁朴素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冬老师观看展览后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两办教职工都是党员,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大家是与学生和老师联系最紧密的群体,工作中兼具“管理”和“服务”功能,在学院中心工作中发挥“枢纽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意识,以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参观线上展览
图 1  参观线上展览
参观线上展览
图 2  参观线上展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