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新进教师座谈会暨“传帮带”结对子仪式

12月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新进教师座谈会暨“传帮带”结对子仪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院工会主席焦佳佳主持。

   周日贵院长讲解了“传帮带”结对子工作的意义,希望结对青年教师用好“导师资源”,主动讨教经验,学习如何上好课、做好研究,努力快速成长。作为结对导师,他表态一定会悉心指导和帮助年青教师适应身份的转变,融入科研团队,平衡好教学科研任务,顺利完成聘期考核。

   胡志武书记强调了作为教师的本职任务是站稳讲台,教书育人,在此基础上做好好科研,提升自我,反哺教学。他结合青年教师成长的实际案例提出,青年教师要将自身研究专长和学校航运、海洋、物流等特色方向相结合,找到自身较快发展的有效路径,实现“公转”“自转”同向发力,为学院、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孙冬副书记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培养管理办法》,对“传帮带”结对工作和其它培养办法规定作了讲解。师资博士后梅骁峻作为新进教师代表分享了工作的体会。其他青年教师也与结对导师进行了交流。

 

党委书记胡志武讲话
图 1  党委书记胡志武讲话
院长周日贵讲话
图 2  院长周日贵讲话
党委副书记孙冬介绍“传帮带”结对子工作的要求
图 3  党委副书记孙冬介绍“传帮带”结对子工作的要求
梅骁峻老师发言
图 4  梅骁峻老师发言
线上线下双会场合影
图 5  线上线下双会场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