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校党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朱耀斌 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12月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校党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朱耀斌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朱耀斌老师以“领会新主题奋进新伟业”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概述、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伟业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谈到,党的二十大的会议主题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总的纲领,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比新旧党章的内容,朱老师给大家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他表示,目前我们面临复杂的国际局势,处于攻坚克难、矛盾迭加的关键时期,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一种以清醒的赶考精神奋进新伟业。

朱耀斌老师谈到,作为基层单位,不仅要加强理论学习,还要思索接下来要如何去做。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越是在困难的时候,特别是危难之中,理想信念就是黑暗中的一道闪电,给我们信心、力量和光芒。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历经各种风险考验而初心不改的精神支柱。二是提升做事格局。要懂体制,了解民生,上能达于庙堂,下能安于草芥。有专业、懂人文,知行合一,且本于良知,这样才能做到做事有格局。三是提高工作站位。提高工作站位是对中央提出的提高政治站位的具体落实,只有工作站位提升了,很多困难才能迎刃而解。在真正做到守正的基础上,与时俱进,探索创新。

胡志武书记表示,朱耀斌老师从语言修辞学的角度切入,带领我们一起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令人耳目一新。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院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各方面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结合点”,寻找“增长点”,更好服务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等国家战略。聚焦航运海事产业转型升级,我们要加快培养“智能+”交通人才,修订各专业培养方案、增设海事特色课程,尤其是加强人工智能专业课程与航运海事等应用场景的融合,高质量完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双学士”专业筹备申请工作。

会议现场
图 1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图 2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