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高军教授为团员青年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鼓舞青年,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激励青年,12月22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邀请校党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高军教授为学院团员青年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高军教授以“科教兴国 从我做起”为主题,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工作摆在尤为重要的突出位置,把“教育、科技和人才”三者联系在一起加以论述、部署,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达到了新的高度,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高军教授通过对中美信息产业规划、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比较,用数据说话,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人工智能、5G通信、集成电路、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网络安全、IT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他还分享了自己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19批、20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的挂职工作经历,介绍了如何做好科研服务社会以及信息化技术如何助力藏区交通、水利、能源、通信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聚焦学习主业、锤炼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

    学院团委将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各类活动,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听得懂听得进的内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准确、传递到位。

撰稿:刘旻

科教兴国,从我做起——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图 1  科教兴国,从我做起——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高军教授介绍三次信创产业发展浪潮
图 2  高军教授介绍三次信创产业发展浪潮
高军教授介绍信息技术新基建
图 3  高军教授介绍信息技术新基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