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12月28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文理学院辅导员夏克日扎提老师为全院少数民族学生及团学骨干代表,作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夏克日扎提老师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断的提出与发展历程进行讲解。她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只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各民族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才能有效抵御各种极端、分裂思想的渗透颠覆,才能不断实现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民族根本利益。

夏克日扎提老师以文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工作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在工作中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落地,把民族工作融入育人全过程中,真正凝聚和铸牢同学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学们听取报告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奉献青春力量。

撰稿:刘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图 1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图 2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返回原图
/